阡陌工作室🍃

【与砾】薛定谔之猫[KN开播贺][短完]

马克

玖安:

 


 


*第一次写与砾 文笔还属稚嫩 有OOC请提出我会改正


*全文5200字左右。短篇已完结。


*感谢阅读。祝食用愉快。


BGM:[Dance to the death]





薛定谔之猫


[短篇][开播前贺]


文/玖安


 


 


00


“科学家说,你的大脑不会自己创造脸孔,你所梦见的人,都是你见过的人。”*1


他听见有人踏着皮鞋“嗒嗒”的脚步声来到他床边,轻轻对他说了些什么。


 


 


 


01


这并不是个好天气。


隐约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从身边擦过,留下一道道水痕。脸颊旁的头发被雨水打湿,湿黏的感觉让他觉得浑身不舒服。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被打湿了半面的鞋子,不耐烦地的“啧”了一声。真是糟糕的心情。


他站在一座游乐场前,看上去灯光辉煌的样子,却不见有人进去或者出来。说起来…花砾警觉地望了望四周,这里连人的踪影也没看见一个。对于花砾来说,这是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他对自己为什么会身处此处也是十分不解。


把头又转了回来,呆在这里也不是办法,抱着试试看的想法,花砾走进了游乐场里。


就像在外面看到的那样,游乐场里也是一派光亮。各种各样器械虽然繁多又华丽,却仿佛处于一个被时间静止的世界,他们努力发着最亮的光,但却仍旧挡不住在夜里散发出的孤寂的味道,似乎越往里走越是光明,也越寂寞。花砾在这里感受不到丝毫动态的气息,少了那些游乐场该有的欢声笑语,这里更像是个供人观赏的建筑物群。


反倒是光亮的有些刺眼,让自己的眼睛有些受不住,像是第一次容纳了那么多种颜色。


他没有停下脚步,也没有丝毫犹豫地继续向前走着。将整个游乐场绕了大半圈,也没看到人,而且也似乎找不到出去的路了,按照进来的路线走却发现自己又绕回了原地。花砾有些懊恼地把自己丢在长椅上,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。


花砾回想着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,更准确的说,是来到这里之前关于他自己的事情。可是…记不起来,一片空白。花砾有些头痛地抚了抚额头,还是想不起来。印象中只有铺天盖地的黑色,全是黑色。再往下想时,脑袋就会不可抑制的疼痛起来,那些疼痛像针头扎进皮肤后液体流动的感觉,一丝丝地渗进他的骨髓里,像是要阻止他要回想的举动。


“可恶!”花砾坐在长椅上,按了按太阳穴想缓解疼痛。


在这时,他的肩膀冷不防地被拍了一下。花砾被吓了一跳,立刻从长椅上站起来,感觉到眩晕后身体摇晃了几下又坐了回去。


“嘿,你还好么?”感觉到耳边有一阵声音响起,热乎乎的触感似乎还在靠近。花砾试着动动身子,发现肩膀被人握住不得动弹。花砾的眼神立刻沉了下来,“喂,你不要握的这么紧,我没法动!”


 


 


 


02


“啊…抱歉了。”那人往后退了一步,挠了挠头,留给花砾足够的空间转过身来。


花砾转过头来看到的是一个通体金黄的…巨型玩偶猫?花砾觉得自己的额头上似乎要有黑色的“井”字冒出来了。


“呐呐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吧~我在这里这么久了从来没有见过你呢。”花砾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被贝鲁娜小猫抓住了手,“对了还没有自我介绍,我是贝鲁娜小猫☆”


这个猫啊不对听声音应该是人才对,为什么在呆在这个东西里啊,还这么多话…


“我说…你就不能把头套拿下来讲话?”花砾看着他那笨重的头套就觉得累人。


“拿下来会死的哟。”


“哈?”花砾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有些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猫。这话,是什么意思?


“没什么。既然花砾君是第一次来这里,那我就来给你当导游吧~”喂,眼前这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在bulingbuling的闪光啊怎么回事,还有那一身金黄色就算置身于游乐场也如此耀眼。花砾微微眯起了眼,看着眼前毫无自觉发射着闪光弹的猫。
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我明明没有告诉你吧。“你…喂你等下…你要拉我去哪里啊!”


“我说了吧,要当花砾君的导游啊☆”看着眼前穿着笨重衣服的人跑起来却十分轻快,似乎不费丝毫力气。


没等花砾多想,自己已经被他拖着走了好远了。手腕被他紧握着,脚步的速度控制的正好,不会太急而跌倒也不会拖沓。


花砾抬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奔跑在他前面的猫,这个人实在奇怪,他到底是谁?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。


 


 


 


03


不知不觉中,花砾也跟着贝鲁娜小猫跑遍了整个游乐场,刚才被兴奋地拖着跑的时候还没感觉,现在才觉得脚腕那里已经开始发酸了。


花砾回想起来,这个游乐场果然是不太正常吧,除了他们两个,一个影子也没见到。


在说起那贝什么小猫,跟着他去坐了过山车,自己倒是一脸淡定的乘完了全程,旁边的小猫紧张的又是叫又是紧抓着他的手不放;去鬼屋吧,自己感觉就像多带了一大件拖箱一样被死死拽着;去射击气球吧,花砾倒是命中率极高,可再高也没人来发奖品…说什么要当导游,感觉明明就是他自己玩的很欢吧。


“花砾君,这里~”对面有人在挥手招他过去,他抬起下巴示意知道了,慢悠悠地走了过去。


还好他们已经来到了最后的游乐设施,旋转木马好歹也是坐着休息会儿吧,花砾呼了口气。


他们坐在距离靠近的木马上,音乐渐渐响了起来,非常耳熟却记不起名字。光束透过镜子的折射反映到各处,把整个旋转厅映射的说金碧辉煌也不为过。最中间的那根柱子上有着许多壁画,花砾盯着看了好几副,似乎是讲一只猫的故事,可前后却连不起来,真是奇怪。身边的猫有着金黄色的毛发,看着就像是要融化在光中了一般。


也许他随时就会消失吧。花砾没由来地这么想。


“花砾君有没有听说过,薛定谔之猫的理论?”烦惯了的小猫安静了一阵又发出话来。


“好像有…”自己似乎以前翻科学杂志的时候有看到过,倒是一翻就过去了,也没仔细看。


“你看那根柱子上的壁画,其实讲的就是这个理论呢~” 贝鲁娜小猫的头套里发出一声轻笑,“薛定谔的该死猫理论,关于量子理论的一个理想实验,也可以说是个荒谬的理论。”贝鲁娜小猫举起自己的手指(其实应该是拳头)有模有样地讲述着。


“你看到的那一幅幅壁画每一个都是独立的个体,所以才没有连贯性,他们都是盒子里的那一只猫,却生活在不同的空间里。”


“猫在盒子里的时候,既是死的又是活的,在打开盒子之前,没有人能知道结果。”


 


 


 


04


“呐,花砾君是不是很想知道为什么我不把头套拿下来?”他突然转换了话题。


“你不是说会死吗。”花砾是不信他说的,哪有人把头套摘下来就会死的,“这跟你说的理论有什么关系。”


“我就是那只盒子里的猫。”“哈?”花砾看着眼前一脸认真模样的贝鲁娜小猫。


“不不我的意思是我的处境就和那只盒子里的猫一样。摘下头套的那一刻就是决定我生死的时刻。”还没等花砾明白其中含义,金黄色的猫脸突然凑的很近,鼻尖几乎碰在了一起,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仿佛真的有神色一般,像是有人透过头套深深地看着花砾。


“我…并没有把握能够活着离开盒子。所以一直呆在盒子里不敢出来…”但我却想要亲眼看着你,花砾君。


也许他的眼睛就是这么漂亮的紫色,花砾这样想道,有些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他身上离开,只能强制着把头转向别处。天空被光亮衬得失去了原本的深色,看不见一颗星星。


“其实如果花砾君真的想看到我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呐…”小猫缓缓地将自己的头套摘下,还腾出手来拨了拨自己凌乱的头发,就没了动作。花砾当然看不见他身后发生的事,他只是听见了一阵细琐的响声。


“喂我可没说要…”花砾见又没了什么动静就转了回来,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有一双紫色的眼睛在极近的地方盯着自己看,让他一下话都说不完整了,“看…你…”啊果然是金色闪闪的头发和紫色漂亮的眼睛呢。


“既然花砾君已经看到我本来的样子,那作为交换条件…”在花砾的眼睛里映射出的是逐渐上移的鼻尖,然后到嘴唇的时候停了下来。


“让我亲吻你的眼睛吧。”


下一秒吻就落在了花砾的眼睛上。感受到了啊,温暖的触感,花砾不自觉地闭上了眼睛。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落在了眼皮上,花砾感觉他逐渐上翘的嘴角。


“太好了又见到你了,花砾君。”


“谢谢你,花砾君。”


然后一切归为黑暗。


 


 


 


05


“唔…”花砾挣扎着想起身,立刻就发现了自己全身都是僵硬的状态,活动了一下肌肉,感觉骨头都发出叫嚣。


他睁开了有些干涩的眼睛,落入眼帘出净是一片白色。这是怎么回事,他明明记得他刚才还在游乐场里,怎么现在在呆在了医院里。花砾扶了扶额头,难道是做梦了么。


眼角往旁边一瞥,看到了一个穿白大褂的男人就站在床边,似乎已经站了有一会儿了。


“啊…花砾君你醒了。能看见我么?有没有什么模糊不清或是眼前重影的现象?”


这个人在说什么啊…即使如此花砾还是回答了:“没有,一切都很好。”


“呼…那就好。看来这次的手术移植很成功呢~不过花砾君还需要在医院观察一个星期,情况良好的话就可以出院了。”男人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夹好板子就准备走出病房了。“现在花砾君就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等等,手术移植?什么手术?”花砾不记得之前有发生过什么事。


“诶?就是眼角膜的手术移植啊,花砾君小的时候受过伤导致的意外失明,前几天这里正好有一位病人临死前签过要捐出自己的眼角膜的协议,所以花砾君就被安排了手术。”男人笑了笑,“刚开始我还担心花砾君能不能很好的适应,现在看来没什么问题呢。”


游乐场、薛定谔之猫、亲吻、眼角膜、手术…花砾极力地想把其中的线索理清。


脑子里突然划过一道白光,他突然记起了什么,一把抓住男人的手臂。“你…你能告诉我捐献者的名字吗?”


男人一怔,眼里闪过奇怪的光芒:“啊我等等翻一下记录,虽然医院应该是不可以透露名字的,不过那个小伙子说了‘如果他想知道的话就告诉他吧’。”


“找到了!捐献者的名字是…与仪。”


与仪。


花砾记得他在陷入黑暗之前,他的耳边被人凑着说道:“花砾君要记得我的名字啊,不是贝鲁娜啊是与仪~”


与仪。


花砾怔怔地松开了自己抓住的手臂,无力地垂在了床上。


——为什么又感觉一片黑暗了呢。


——因为你看不见想要看见的东西,找不到了。


 


 


 


尾声


真相在打开之前,无人知晓。-薛定谔之猫


【1】


医院上的护士们议论纷纷。


“那个小伙子好年轻的呢长得又帅气,可惜活不长久了啊。”


“是啊,不过被车撞的那么严重坚持到现在也不容易吧。”


“听说他把眼角膜捐献给了那个最近住在他隔壁的那个黑发男孩。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呢。”


“啊我记得那个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来过这里吧,长得很可爱呐。如果他能够再次看见光明的话,也是件好事啊。”


花砾扶着病房的门边上,静静地听着不远处护士们的讲话,声音越来越小直至听不见了才转过身背对着房门。


【2】


与仪锁好门走到楼下,准备去便利店里买些吃的。


他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从店里出来的时候,一抬头正对着一个走在对面马路上的黑发男孩。背景很熟悉,像是那个人的,他不自觉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

男孩转过头来,虽然他是闭着眼睛的,但与仪知道他是谁,他的心跳在加快。


他已经顾不上那些拎着的东西了,一甩手扔在了地上,大步走向他,快要以小跑的速度了。


就快了,就近了。与仪咧开大大的笑容。丝毫没有发现对面的红绿灯已经转为了红色。


男孩已经快走到对面了。与仪终于奔跑起来。


“砰——”的一声伴随着刺耳的刹车声。


与仪的身体渐渐倒下,他只是目不转睛地怔怔地看着那个逐渐模糊的身影。不要…我还没有…见到…他。


【3】


诊室里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在与坐在对面的金发男人交谈。


“你真的打算这么做吗,把眼角膜移植给他还不告诉他。”


“嗯…不过如果他想知道的话就告诉他吧”


“还有就是手术的成功率虽然不低但也不算太高,他会度过一个难熬的适应期。”


“如果是花砾君的话,一定没问题的吧。”


金发男人轻声笑道,有着旁人无法听出的情感。


【4】


“花砾君,花砾君,你快下来啊我接着你!”


金发的孩子在树下呼喊着,爬在树上的黑发孩子却没有要下来的意思。


“我自己会下来的!”他小心翼翼地移动着自己的脚步,突然脚下一滑直直地从树上摔了下来,金发孩子一下慌了手脚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摔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
“花砾君…花砾…你动一动啊…不要吓我…”金发孩子终于大哭起来,引来了大人,他们把花砾送进了医院。


“腿部有部分骨裂,脑部受到了轻微撞击,这都是修养就可以好。最主要的部分还是…孩子的眼睛受到了撞击,很有可能失明。”


“失明么…”小小的与仪隔着门听着大人们的谈话,他还听到了花砾母亲的哭声。他突然觉得内疚,要是不把花砾激上树就好了…


他一个个默默地去了病房,在花砾的床前站了许久。


“你还在这里干什么!花砾就是因为你才去爬树的,所以才会摔下来的,才会…”花砾的母亲捂住了自己的脸,哽咽到说不出话。


“可是…我只是想来看看花砾君…啊花砾君醒了!”小与仪兴奋地用手指指身后。


大家纷纷涌上前去。“唔…你们为什么不把灯打开呀?好黑…”


这句话一出,病房里一片寂静。


小与仪怔住了。是我害了他么…果然我还是不要出现在花砾的面前了…他一步步倒退着走出了病房。


第二天,与仪从花砾家旁边搬走。之后再未有过面对面的时候。


【5】


花砾从病房回到了家中,百无聊赖地开着电视机又不看,他的脑子至今仍是一片混乱。


“那个…真的是梦么…”


“不是哟,那只是我们的另一个世界。”突然从电视机里传出的话语正好接上了话。


“另一个世界么…”


“科学家说,你的大脑不会自己创造脸孔,你所梦见的人,都是你见过的人。”


“这么说来…好像小的时候家旁边确实住着一个叫与仪的家伙吧…会是一个人么…”


“梦里见到的人,醒来时就要去见他。”


“不…见不到了啊…”花砾一把按下遥控器的开关把电视关了。甩手把遥控器一扔。


——你听见了么?


——听见什么?


——重要的东西消失的声音。


——咚锵。*2


FIN


*注1:此话为引用,但我不知道它具体出自哪里。


*注2:这个“重要的东西消失的声音”梗源自电影《告白》。这里也为遥控器掉落地上的拟声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Free Talk


感谢阅读完全文的你。


第一次写与砾,实在是喜欢到不行,才决定要在开播前来撸一把,这个就当做开播贺吧ww


这篇大概是我写的最长的短篇了,到后面还爆了字数,我这个只会写短篇星人感动的要哭了…TUT 因为我原本设想的结局到05那里就已经结束了,所以整个一大篇尾声都是临时的想法,反而字数还写了那么多…感觉一加尾声,整个故事情节倒是被我弄的有点乱信息量也大了吧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尾声的顺序其实的倒叙除了5,所以其实的时间轴顺序应该是43215。希望大家没有看的很混乱吧…


关于题目,是一个我很喜欢的理论。怎么说,看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就萌上了,甚至是没由来的。大家不用去深究其中的含义,因为我对物理也不懂,在文中提到的次数也不多。


我就是取其中【真相在打开之前,无人能够知晓。】这一层含义。


写这篇文是因为听到了BGM,脑子就出现了这么一副画面,于是就写下来了。BGM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音乐。整首曲子只有一个旋律。


分几天码文不好的就是我会看着前文却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写…自己铺垫的东西自己都不知OTL


啊还有就是如果有OOC请一定告诉我!!我完全没什么把握啊…希望OOC不大吧…


最后是求GD!这里是阿玖~ 明天愚人节就要月考,所以我还是发上来攒人品吧23333


 


【于2013.3.31下午17:40在家完成初稿】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